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动态  >>  正文

【科研沙龙】“以XX集团国资运营平台改革规划项目为例”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23-11-22 00:00:00  点击:  属于:产学研动态
本学期“科研沙龙”系列活动第五期于2023年11月21日下午15:30—17:00在2-215举办主题为“以XX集团资本运营平台改革规划项目为例”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职小洁博士交流分享,产学研合作处纪妍主持。
                                                                                                                                         
   职小洁,国际贸易学院专任教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组织行为、领导力。具有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TTT企业培训师、及上市公司董秘资格;曾服务多家大型国企、外企及上市公司,具有丰富的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和世界500强知名外企管理经验。
   在本次讲座中,她首先向听众阐述纵向课题与横向课题的区别。接着,她对项目运行介绍方面,通过三个方面搜索关键资源和能力进行顶层规划。提出详细清晰的项目逻辑,从外部环境的分析到内部资源能力的评估最后到进行综合制定实施路径。通过在外部环境的研判确定XX集团在“十四五”期间可以为地方政府承担的职责任务以及因此可以获得的资源,通过梳理内部资源能力评估总结出优势与,寻找出新的突破口,确定十四五规划发展方向和深化固有资本运营的切入点。
   其次,她还提出以思维地图的方式,通过调研访谈以及资料研读,总结集团内部优势。全面客观地了解集团在战略发展、组织结构、人力资源、制度流程、企业文化等方面的现状,寻找影响战略制定的重要因素。最后再输出集团《调研访谈报告》总结出相关的观点,形成内部优势的判断,继而为整体规划做出支撑。
   此次讲座展示的不仅是职博士丰富的科研经验,更多的是她自身的研究探索以实证的研究方法让自己的科研有证可循。此次讲座还解决了科研工作者们在申报选题时的困惑,利于其申报选题水平的提升,更有助于为我校科研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2011-2016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处   琼ICP备10200870号-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高校区 邮编:5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