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动态  >>  正文

【科研沙龙】“ 海南省哲学社科规划课题申报经验分享—— 以海南省建设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机制与路径研究为例”主题讲座如期开讲

来源: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23-10-25 00:00:00  点击:  属于:产学研动态
           2023 年 10 ⽉ 24 日下午,在 2-215 由产学研合作处精心策划并举办的《海南省哲学社科规划课题申报经验分享—— 以海南省建设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机制与路径研究为例》主题讲座在热烈氛围中圆满落幕。本次讲座由我校国际旅游学院专任教师程傲博士主讲,产学研合作处纪妍老师主持。
                                                    
          程博士首先通过阐述研究现状选题的价值和意义从理论 、实践 、政策三个层面入手 。其次是研究的主要内容基本观点 、研究思路 、研究方法和创新之处。以及前期研究的相关成果开展本课题研究的主要参考 文献从而推进课题的完成 。程博士聚焦这四个方面并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 举例论证 。以简洁凝练的讲解方式为现场观众们分享了专业领域中独特的研究方法和技巧。
          在本次讲座中,程博士以海南建设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机制构建为例,提出研究方法是研究的途径和工具。并表明学术研究的共性为:针对确定的研究对象, 要有搜集材料的行动 。脱离俗套方式 、打破
常规看法 。研究内容要穿插研究方法, 结合国内外对生态基地的建设 ,从而促进海南省建设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构建 。同时也要注重引用新的权威期刊参考文献 、不只局限于国外也要介绍国内同行的工作并应用文章 。其次对于研究内容, 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归纳。
          程博士本次的演讲逻辑清晰 、语言生动, 内容深入浅出 ,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不仅提升了与会者对哲学社科研究方法论的理解,也为海南省构建生态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2011-2016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处   琼ICP备10200870号-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高校区 邮编:5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