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动态  >>  正文

【经贸大讲堂】“专利挖掘及如何布局保护”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处   日期:2023-05-25 00:00:00  点击:  属于:产学研动态
  为使广大师生详细了解专利挖掘及布局保护的相关知识,我校特邀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执业代理师彭欧烁于2023年5月24日下午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主题为“专利挖掘及如何布局保护”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产学研合作处负责人主持,师生近200人到场聆听。
  据了解,彭欧烁具有丰富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和专利分析评议导航等项目方面的经验。在讲座中,他围绕专利挖掘及布局保护的重要性、专利的类型、性质、申请流程、专利挖掘的方法以及授予专利权的条件和不授予专利权的情形等一系列的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他还强调专利的挖掘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注意保护科研院校的研发投入和成果,避免专利出现保护漏洞,这样不仅能够减少卷入知识产权纠纷的损失,也可以为科研院校积累更多的无形资产。
  专利是一种保护创新技术的法律手段,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通过对专利的挖掘和布局,学校也可以更好地保护本校产出的科研成果,从而提升自身的竞争力,这也正是举行该讲座的意义所在。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2011-2016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处   琼ICP备10200870号-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高校区 邮编:571127